image
20210127劉朱松/南投報導

興大中興新村校區 有譜

中興大學的南投中興新村校區有譜了!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26日證實,遞件向行政院申請中興新村的國史館台灣文獻館等「南核心」區域周遭土地,總面積62.5公頃,將規劃為該校中興新村校區,一旦獲准後,興大將進行為期十年建校計畫,預料帶動中興新村的食衣住行育樂等行業的發展前景。

興大規劃的「中興新村校區」,位於中興新村的「南核心」區域,包括中興新村光明路兩旁的公家機關辦公區,及光明里宿舍區等,涵蓋包括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國家文官學院中區培訓中心,及高爾夫球場等多處,總面積62.5公頃,比鄰目前「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

興大中興新村校區籌備處主任,將由興大副校長黃振文擔任,執行長由興大教授蔡崗廷出任。薛富盛強調,中興新村一期校區,包括擬接收台灣文獻館三棟大樓,若順利移轉後,興大不會拆除,但會作裝修繼續使用。

至於中興新村二期校區,興大將規劃成立醫學院。薛富盛說,該校不僅與台中榮總有合作,也跟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紀念醫院、童綜合醫院,及中山醫學大學都有合作,將有助於興大規劃成立醫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