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27顏瑞田/高雄報導

中央公園商圈 四族合一救人潮

引進華人、客家、原住民及新住民的文化和美食特色,品牌重定位創商機

image
 ●中央公園商圈位於大統百貨精華區,200多家的店家,空置率卻達30%。圖/顏瑞田

 高雄中央公園商圈位於大統百貨精華區,也是捷運紅線R9中央公園站出口,但周邊200多家店家,空置率卻高達30%,為協助商圈走出谷底,中央公園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韻潔決定重塑商圈特色,引進華人、客家、原住民及新住民等四大族群的文化和美食特色,打造成為高雄族群合一的商圈平台,重新聚集人潮、創造商機。

 中央公園商圈(原名玉竹商圈)緊鄰大統百貨,隔著一條五福路,就是新堀江商圈,形成一個「孿生商圈」,但商圈卻逐漸沒落,商圈內的200多個店面,招租的空置率竟達30%,三角窗的二大門面也閒置已久,商圈入口處的英迪格酒店近期更遭法拍。

 「對於一個曾經繁華的熱鬧商圈,走到人潮大幅衰退的地步,令人感嘆!」,因此,新任的中央公園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韻潔26日表示,將重塑商圈品牌定位、引進人潮、創造商機。

 黃韻潔指出,目前正逐步打造中央公園商圈成為華人、客家、原住民、以及新住民等四大族群的商圈平台,只有藉由建立不同族群的街店文化和美食特色,才能成為全國的商圈亮點,成為吸睛的商圈。

 她說,為了先讓更多人看到中央公園商圈,除了定期舉辦原住民常態市集、泰國、越南和印尼等新住民嘉年華,也正與客委會連繫合作,未來將舉辦客家文化活動,也邀請知名的星際大戰「501兵團」Cosplay等團體,前來商圈快閃、造勢。

 在農曆過年之前的2月6日到2月7日,商圈將與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高雄經發局,合辦「高雄跨百台港過好年」,黃韻潔表示,屆時,居住在南台灣或觀光客將在此齊聚,先過濃濃的農曆年。

 商圈內的華人文化城董事長郭昶廷指出,為了配合商圈整體的特色發展,華人文化城也正調整經營策略,除規劃舉辦100組到150組大型寫生比賽、漢唐華人文物展、華服比賽,帶動人潮之外,華人文化城二樓的pub,也跳脫傳統經營模式,引進國際知名在拉斯維加斯演唱的Blend Duo等樂團,希望商圈在轉型過程中帶來人潮,重現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