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27王賜麟/台北報導

萬泰科子公司 銀領科技 抗菌口罩上線

奈米銀銅鈦濺鍍,是十年磨一劍的成果

image
 ●萬泰與華興醫材簽約儀式,萬泰集團董事長張銘烈(左)、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右)。圖/萬泰提供

 萬泰科旗下子公司銀領科技26日舉行產品發表會,正式發表抗菌、抗病毒使用的「銀銅鈦濺鍍」技術布料,除了推出採用該抗菌材料的平面防護口罩外,也展示一系列應用如毛巾、衣物、床墊、窗簾等。

 萬泰科董事長張銘烈表示,銀濺鍍不稀奇,在金屬類、半導體很常見,奈米銀銅鈦濺鍍是十年磨一劍下來的成果,同時將銀(Ag)、銅(Cu)、鈦(Ti)三種元素一次濺鍍到纖維上,形成防護網,讓細菌、病毒在自由基盾上就被消滅。目前用此技術做出來的產品,抗菌、抗病毒效果是「世界第一等」,滅菌率一分鐘大於99.9%,堪稱是全世界最好的抗菌產品。

 張銘烈表示,這項新事業、新產品,除了是萬泰未來的營運動能外,也希望透過發表會,吸引更多人加入、更多廠商前來協助,打造堅強的產業鏈,為台灣再創一個明星產業。

 張銘烈提到,目前大部分一次性口罩,不具備抗菌功能,所產生的結果,就是容易將附著於口罩表面的物質,帶到工作場所、公眾場合、大眾運輸工具或是帶回居所中,具有高度的風險性。而萬泰ACT濺鍍材料技術,讓布料可以阻隔、不沾黏、甚至消滅細菌與病毒,非常適合用在紡織品上面。

 銀領科技執行長陸一平表示,萬泰ACT抗菌及抗病毒布料,使用的是物理抗菌原理,透過電子海表面的自由基抗菌機制,達到遠高於一般銀離子的抗菌效果。有台灣SGS、日本Boken等第三方具公信力的實驗室報告做為佐證,除了在口罩使用材料上,同時也在纖維、紗線以及其他布料與紡織用品上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與功效。

 會中除了展示與華興醫材合作推出的口罩外,銀領科技也秀出由福懋、裕源、三五、東和、台精等紡織業供應商提供的ACT濺鍍纖維、紗線、和布料,現場亦展示襪子、圍巾、毛巾、鞋服帽飾、環保袋、杯套、手機套、餐具袋等生活紡織用品;窗簾、地墊、桌墊椅墊、沙發套、床墊、床套組等家紡家飾產品;以及各種濾水、空氣濾網等空間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