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27劉馥瑜/台北報導

解悶商機大 福袋賣翻超商加碼

民眾疫情中找「小確幸」,全家、OK啟動第二波,全家並首推限量高價福袋

 今年在疫情悶經濟影響下,民眾買春節福袋的熱度更勝以往。全家宣布首波春節福袋開賣短短兩周已熱銷超過70萬份,完銷率超過八成;萊爾富也表示今年春節福袋共21萬包已銷售九成,發財卡共34萬張已銷售逾五成,銷售情況比往年好;OK超商也說,十萬個福袋開賣一周就售完,在會員敲碗下將再加碼推出!

 業者觀察,今年春節福袋買氣比往年火熱,除了是防疫解悶商機帶動,加上過去一整年不能出國,部分民眾手邊閒錢較多,也更願意透過買福袋「以小搏大」,藉此獲得小確幸。再來就是今年超商業者在獎項上也有加碼,如全家今年頭獎首度祭出市價超過250萬的賓士車,創全家春節福袋最大獎紀錄;另萊爾富最大獎也是BMW名車,還有加碼7萬個隨袋禮。

 鑑於首波福袋熱銷,全家表示第二波福袋將於27日開賣,除攜手LINE FRIENDS推出兩款牛年限定的限量BROWN & FRIENDS福袋,主打高人氣的熊大、兔兔肖像;另外也首度推出高達3,888元、6,888元的限量高價值福袋,挑戰超商福袋價格天花板,且上述福袋同樣有機會抽中賓士車,可望再吸一波買氣。

 全家指出,今年兩波春節福袋合計共有超過十款選擇,創下目前超商福袋數量之最。其中,除首波福袋持續銷售外,第二波開賣的BROWN & FRIENDS福袋售價399元,內含糖果、零食、飲料等,還有牛年限定BROWN & FRIENDS筆記本、撲克牌、紅包袋、收納包等。

 至於首次推出的高價福袋,全家表示,3,888元、6,888元限量福袋共四款,內容物市價皆超過萬元,有鍋具、保鮮盒、智能電水壺、筆電後背包、旅行箱、家電、炒鍋等商品,是超商通路首見的福袋規格,可在FamiPort機台預購、直接宅配到家。

 萊爾富表示,春節福袋從去年12月16日開賣至今,銷售情況比往年好,關鍵之一是今年隨袋附贈的隨袋禮,名額高達7萬個,比起去年不到千個大幅增加;再來是序號抽獎今年最大獎是BMW名車,也比去年現金10萬元更升級。

 OK超商也說,今年春節福袋限量10萬個,1月13日起開賣一周就全部完銷,除福袋售價只要100元接受度高,也因內容物跟獎項的高CP值吸客,因應會員敲碗加碼,OK超商預計將再追加福袋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