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25文/莊富安

中義自動棒材送料機冠全球

疫情延燒刺激需求,首季接單爆滿;將持續優化改良,推出生產效率更高機種

image
 ●中義科技機械總經理李盈慶(左四)與行銷團隊合影。圖/莊富安

 受惠筆電、健身器材、自行車與汽車等產品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銷量持續攀升,業者需要採購更多的走心式車床來加工生產相關小型機械零組件,以生產自動棒材送料機聞名的中義科技機械公司接單量激增,繼去年第四季維持全能生產後,今年首季訂單也已經接滿,開始遞延到第二季。

 中義科技機械公司總經理李盈慶表示,該公司2020年上半年營運雖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滑,但從2020年第三季起就開始有起色,主因為世界各國民眾在疫情肆虐下,對筆電、視訊、自行車、健身器材等產品需求水漲船高,加上疫情逐漸穩定後對汽車、自行車與健身器材的購買開始增溫,由於這些產品裡面有很多機械小零組件都要藉由自動棒材送料機搭配走心式車床進行棒材加工,讓中義生產的各款自動棒材送料機訂單繼去年第四季接單滿檔後,今年第一季訂單也爆滿,可望順利走出這一波疫情的陰霾。

3月秀新品 操作更便利

 面對兩年一度、展示規模盛大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將在今年3月舉辦,中義已針對現有的STEADY 326與STEADY 112等產品進行優化改良,讓其生產效率更高,操作上更友善與便利,推出後勢讓客戶眼睛一亮。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義科技機械所研發生產的自動棒材送料機,歷經不斷改良後較同業機種具備更高的減震、抑噪、穩定性與生產良率等特色,讓其長期站穩全球產業龍頭寶座,尤其在高階醫療器材加工應用領域,幾凡鈦合金、鎳基合金等難加工材質的棒材都可搭載使用,更成為全球知名醫材加工大廠指定愛用的機種,為中義品牌與企業形象鍍金。

 在台灣醫材加工市場的拓展方面,李盈慶表示,如果用戶是要用來生產細小型醫療產品或零件,可以使用義大利生產的ELITE系列機種或台灣生產的STEADY 112;如果要以中大型棒材進行醫療零件加工,則建議採購MASTER及BOSS系列機種,目前在中部地區已有醫療產業廠商採購中義的自動材送料機,用來生產醫療產業用的零組件,加工成效與品質都相當理想,可望成為中義未來在台灣市場經營的重要業務來源。

 中義科技機械傳承母公司IEMCA為全球自動化棒材送料機龍頭品牌的優良血統,所研發上市的自動棒材送料機能與各類型的車床、加工中心機、磨床、鋸床及等工具機完美搭配,搭配即時與完善的售後服務,廣為國內外各工具機大廠採用,扮演市場第一線品牌商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