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25陳碧芬/台北報導

星展銀行養牛 成立科技中心

 台灣科技人才被跨國企業納為「投資台灣優先」的重大理由。星展銀行(台灣)把2021年的明日之星人才投資全部集中IT領域,為此在台灣成立國際金融科技研發中心,目標要在2021年第二季完成招募首批30位資訊技術國際人才,等於是把年度儲備幹部MA名額全部挪用,新團隊未來要與新加坡、印度的星展科技團隊直接對話、團隊工作。

 為推動銀行數位轉型,星展銀行集團從新加坡總部已將二萬多名員工中,一萬名逐步汰換為IT背景專長,也在全球重要市場設立金融科技研發中心,台灣導入的許多金融科技專案,過去多是由新加坡或印度團隊飛進來台灣短期支援。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指出,2020年的疫情隔離不利於跨境移動,使得這項支援不易執行、甚至中斷。

 星展台灣國際金融科技研發中心的設立,是為解決「進口牛奶不順」的問題,等於是藉機在台灣開起牧場,自己養牛。而且,藉由科技人才的大量引進,負責業務彈性調整與業務開發的角色,亦能把星展銀行集團「現有二萬多名員工中,一萬名是IT背景專長」的企業文化,在台灣徹底落實。

 星展銀行自許為數位金融的創新先驅,率先以數位科技形塑未來銀行的營運模式,二度評選為「全球最佳數位銀行」,主要由新加坡和印度主導金融數位服務。星展在台灣先是進駐金融科技創新園區FintechSpace,內部亦經常舉辦科技黑客松等創新活動,此次為了串接新加坡和印度科技團隊而另外設立研發中心,地點就在內湖科技園區裡,經由拉高資訊部門的管理層級,以吸引足夠優秀的台灣科技人才,作法上也是創新。

 星展銀行(台灣)人力資源處負責人盧方傑表示,該中心應徵者不限科系、不限學歷,應徵者將先有行為性向測驗、Coding能力測試,並首次採用「Coding Warrior Challenge 碼神擂台」,獲邀參加的台灣應徵者,有機會與新加坡、印度及台灣三地的技術主管在線上進行技術切磋,遴選出符合企業文化的資訊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