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21文/陳愛珠

APGO原子釉鍍膜 愛車5步驟煥然一新

image
 ●過年愛車保養招好運!達人分享DIY愛車美容術。 圖/業者提供

 農曆新年將屆,不少車主急著幫愛車預約洗車美容,因為車子就是門面,煥然一新才能招來福氣好運隨行。車品達人APGO執行長葉議蓬表示,只要選對產品加上五步驟就可以自己動手輕鬆DIY,輕鬆地把愛車漆面上陳年的劃痕、太陽紋都能搞定,讓愛車光鮮亮麗招來好運。

葉議蓬指出,DIY五步驟分別為冷車、先清內裝、確實沖洗外表、清潔去污、車體水鍍膜。選用APGO原子釉鍍膜能利用水讓原子釉更均勻推開及打亮,比一般打蠟省力又亮麗!至於老車因長年砂石刮傷或打蠟動作不對,造成漆面太陽紋,用APGO太陽紋修復劑即能重現光亮漆面及保護。

想要自己DIY洗車打蠟有眉角,APGO教你正確洗車五步驟:1.冷車洗滌:剛行駛的車輛引擎蓋尚處在高溫狀態,此時冷水一沖很傷烤漆。建議將引擎蓋打開降溫至少15分鐘,確定冷車再開始洗車。2.內裝清潔:包含地毯吸塵、面板擦拭。車內空間最怕密閉潮濕滋生黴菌,擦拭抹布的溼度要控制得宜,不要積累水漬徒生困擾。3.確實沖水:最好使用高壓水柱,去除黏附在車身的髒污和沙塵,才能確實把髒污沖走。4.清潔去污:使用專用洗車精或是自助洗車場的泡沫洗車,中細緻泡沫容易吸附髒污,在清潔的同時減少與烤漆之間的摩擦,不易留下傷痕。5.車體鍍膜:在車漆還有水珠濕濕的情況下,均勻噴上APGO原子釉鍍膜,只需要3、4分鐘帶水施工,用專用鍍膜布塗抹均勻,最後再用乾毛巾擦乾擦亮,讓車體鈑金彷彿擦上一層透亮保護膜,迅速增亮、防塵、防曬、防潑水,使用便捷、擦出靚妝光潔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