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19杜蕙蓉/台北報導

景凱新藥申請大陸二期臨床

景凱(6549)新藥開發加馬力!旗下治療非酒精性脂肪肝炎(NASH)新藥JKB-122,已由授權對象恒翼生醫向中國藥監局申請二期臨床試驗審查(IND),預計3月初可望獲得核可;依據協議,景凱將可取得約定里程金,而恒翼也將負責所有二期及三期臨床費用支出。

 景凱是在2019年6月將JKB-122的亞洲權利,以2,600萬美金和上市後的銷售分潤授權恒翼,以目前大陸對脂肪肝炎研究多數還在一期臨床階段,JKB-122率先進入二期臨床,備受生醫業界關注。法人表示,恒翼專注創新藥臨床開發,預期JKB-122將可如期於3月間獲中國藥監局核可執行臨床,景凱也可望因里程金入袋,為營運吃下大補丸。

新藥開發火力全開的景凱,除了JKB-122將進入二期臨床外,該公司用於對抗肝纖維化新藥TJC-265,日前才以5,150萬美元的里程碑金及雙位數銷售分潤,授權大陸恒翼生物醫藥。未來恒翼將全權負責後續TJC-265在全球的臨床開發和市場商業化。

 由於TJC-265已完成許多重要性的實驗報告,恒翼預計在進行GMP藥物生產及相關GLP測試,將分別於大陸及美國遞交IND申請,力拚8月提交申請送件,加速TJC-265進行研發,有機會替景凱帶進新的階段里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