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19文/郭亞欣

亨泰光學今上櫃 市場高度關注

台灣首家取得「夜戴型角膜塑型鏡」製造上市許可,深耕兩岸醫院通路,營收持續成長可期

image
●亨泰光學研發長吳怡璁。圖/亨泰提供

 由永豐金證券輔導上櫃公司-亨泰光學(6747),以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方式完成股票上櫃前承銷作業,競拍之平均得標價為121.8元,達底標的1.34倍,公開承銷價為每股100元,19日掛牌上櫃,吸引市場高度關注。

 亨泰光107、108年度及109年前三季之營業收入分別為4.03億元、4.88億元及4.03億元,毛利率分別為62.48%、66.23%、66.70%,因近視防控觀念日漸普及,且耕耘兩岸醫院通路已久,營收呈現逐年成長之勢。

 亨泰光成立於民國65年,為一從事近視防控隱形眼鏡設計、製造及銷售之專業廠商,不同於拋棄式隱形眼鏡或框架鏡片的「視力矯正」功能,亨泰專精光學設計並致力於提高整體視覺效能,達到「近視控制」的效果,產品開發領域不局限於軟式或硬式隱形眼鏡,更包含光學鏡片、隱形眼鏡材料研發、配鏡軟體、周邊護理產品等。

 亨泰光「夜戴型角膜塑型鏡」是透過光學設計及精密加工後的近視防控醫療產品,有效管理學齡兒童及青少年近視度數加深的速度,避免成年後成為高度近視族群」。是台灣第一家取得「夜戴型角膜塑型鏡」製造上市許可的公司,在該領域市占居領導地位,更是攻占大陸角膜塑型鏡市場的唯一台灣廠商,目前在大陸市場僅有的10張三類醫療器械上市許可證中,亨泰光便擁有2張,亦證明公司的研發實力。

 展望未來,由於亞洲人口近視比率極高,中國大陸角膜塑型片市場近年來每年仍然有一定的成長率,在中國大陸市占率亦持續成長,加上台灣市場持續推出功能性隱形眼鏡產品擴大驗配族群,海外業績也持續成長,經營表現持續亮眼應屬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