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18文/李淑慧

塔奇恩AMR搬運車 人工智慧視覺導引

image
●台灣塔奇恩科技專研推出AGV無軌道搬運車。圖/台灣塔奇恩提供

台灣勞動力日漸老化,可供給的勞動力減少,加上新冠疫情之衝擊,影響外籍勞工來台人數等因素,將迫使企業重新思考人力之使用,加速自動化的導入以降低勞動力缺口,成為企業必然且急迫進行的事情。

以目前來看,自動化導入門檻最低的,不外乎就是自動化搬運車;無人搬運車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能夠釋放人力到重要生產站點、提升生產效率,甚至到現今的自主移動搬運車AMR (Autonomous Mobile Robot),無需磁帶及軌道的引導,利用貨到即時生產的機制,減少暫放貨物及半成品,及鋪設輸送帶及磁條所犧牲掉的空間,進而有效利用多餘的廠區面積。降低設備的養護成本,幫助產線提升整體生產的競爭力。

台灣塔奇恩開發出人工智慧視覺導引AMR,以及無後台架構系統,完全採無軌式運作。在機體設計也輕巧化,克服廠房環境條件限制,運用更加彈性。最重要的是,價格經濟實惠,企業可以降低預算的顧慮,加速設備導入,並提供全廠自動化的規劃服務,依工廠實際需求量身定製,填補勞動力缺口,讓產線作業自動化。

新冠疫情對於全球勞動力影響甚鉅,面對勞動力缺口之擴大、Cost Down之課題及精實生產的訴求,自動化將是場不得不加入的「軍備競賽」。洽詢電話:(04)2285-2819,網址:www.tircg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