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14文/吳俊儀

翔探無人機 拓銷日本、東南亞

image
 ●台日雙方先進無人機技術交流會議;圖為日本Blue Innovation Co., Ltd.社長熊田貴之(左起)、時任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學院院長莊仁輝博士、翔探科技總經理高丈淵。圖/翔探科技提供

 翔探科技(Aeroprobing Inc.)是台灣國內少數在海外成功行銷入市的新銳無人機研發團隊,除了自主飛航控制系統開發能力,亦具備獨到的市場洞察能力,積極開發各種無人機應用技術與市場,並成功導入日本與東南亞市場。

 翔探科技總經理高丈淵表示,海外客戶的需求是各種不同的「功能型無人機」,在產品設計上須依應用場域及功能客製化量身訂作方能符合客戶端需求。翔探科技累積多年與日本無人機領導大廠Blue Innovation的合作經驗,完成多種工業型小型無人機產品並獲得市場採用,並在2021參與規劃未來日本無人機市場的發展藍圖。

 翔探科技的無人植保機系統在台灣研發,並於印尼市場大放異彩,後依國發基金主委指示返國投入台灣本地市場。高丈淵指出,近年來無人機硬體設計已趨成熟,而因應各種需求的專用軟體及周邊成為新的無人機產業開發領域。翔探科技與英濟股份有限公司結盟,面向國際無人機市場需求,將合作推出針對無人機操作專用的AR眼鏡。另在人力資源部分,翔探科技亦已布局整合國內大專院校研究所資源,參與科技部AI研究中心PairLab人工智慧無人機專案進入第四年,已有多項先進無人機AI影像辨識控制技術產出。

 高丈淵表示,無人機產業屬於成長中的新科技,仍需許多人才投入,翔探科技結合國內外產官學三方,同時在軟硬體系統技術開發上著力,如此方能提高國際市場競爭優勢。透過密切與高等教育部門合作,培養產業人才,在畢業後能立即進入產業發揮所學。同時也期待政府在投資與政策上的明確化;讓台灣廠商不僅在海外發光發熱,在台灣也能夠幫助產業進步與提升。翔探科技官網:https://aeroprob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