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13黃欣/綜合報導

PayPal搶下 陸首家外資控股支付

國際支付機構PayPal加速布局大陸市場,近日成功將大陸支付機構國付寶資訊科技納入麾下後,不僅搶下外資控股支付機構的頭香,下一步即將和支付寶和微信支付正面對決。

 陸媒金融時報報導,資料顯示,國付寶近日更新股東訊息,PayPal全資子公司美銀寶信息技術收購從國富通資訊手中收購國付寶30%股權,加上先前美銀寶已持有的70%股權,等於100%控股國付寶,PayPal從而正式成為大陸首間全外資的第三方支付機構。

 報導稱,PayPal於2019年9月30日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進入到大陸支付服務市場。業內人士認為,PayPal全資控股國付寶後,意味著支付行業繼續落實對外開放,對提升大陸支付產業的服務水準,極具指標意義。

不過,PayPal進入大陸支付市場後的下一步依舊充滿挑戰。報導引述信用卡資深專家董崢分析,首先是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和騰訊旗下的微信支付已有絕對市占,PayPal必須重新適應大陸市場。

 另一方面,大陸國內的支付服務收費相當低廉,僅約千分之5左右,遠低於國際間百分之1.5~2%的收費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