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11黃惠聆/台北報導

低利率支撐 印度股市急起直追

印度股市走勢在2020年相對落後,2021年正急起直追,法人認為,印度將受益於貨幣寬鬆政策,加上印度政府正在推動的政策改革與經濟改革,預期將帶印度股市帶來成長動能。截至1月8日,印度基金績效今年來幾全都正,原本走勢落後的印度基金,除兩檔基金,近一年來績效都繳交出二位數績效。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印度正推動製造業本地化、進口替代,及全球製造業供應鏈多角化,皆為推動印度製造業復興的助力,包含電子產品、國防、汽車零組件與藥品等;在利率走低是印度經濟與市場表現重要的支撐力道,且看好銀行業未來營運前景。

野村印度潛力基金經理人陳亭安也表示,目前預計2021年中可以供10~20億人接種,大部分先進國家將於上半年接種完畢,下半年則輪到新興國家大規模施打。不過,現階段疫情仍然嚴峻,後續須持續留意疫情最新發展。

此外,印度企業基本面,2021年將會受惠2020年的低基期,財報將大幅改善,市場預估印度2022年EPS將出現28%的高成長率,因此仍看好印度股市後市。

保德信印度機會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世東表示,2020年11月印度製造業PMI指數降溫至56.3,服務業PMI指數為53.7,雖然PMI回落,但整體仍保持在八年高點,且印度製造業PMI亦持續保持在擴張區間。

鑑於印度經濟及通膨雙雙回溫,預期印度央行未來再次降息的機率不高,配合經濟V型復甦、產出缺口仍大的環境,印度經常帳赤字可望進一步改善,進而持續吸引外資回流印度債券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