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11林憲祥/高雄報導

高雄飯店業 尾牙季改攻餐券、禮盒

 伴隨農曆春節腳步逼近,照往年是企業辦尾牙餐的旺季,但今年受疫情衝擊,高雄包括漢來、朕豪、翰品、國賓、福華及和逸高雄館等各大飯店接到的尾牙餐預訂桌數普遍縮小規模,業者改賣餐券、伴手禮等年節禮盒來衝業績,反應熱烈。

 漢來飯店表示,最近不乏有在地電子大廠為防疫,臨時取消百桌以上訂桌,改買餐券、年節禮盒來犒賞員工,其中有一家大廠大手筆預購2,000組的伴手禮,平均每組售價1,800元左右;另一家大廠的訂購量也不少,反而有助業績提升。

 朕豪酒店表示,該酒店於2020年12月25號試營運後,目前都接獲中小型尾牙宴訂桌,桌數在50桌上下,且尚無取消訂單情況。其中酒店的豪享、京享自助餐廳,團體訂位有增加趨勢,人數在20~30人左右,有些是各公司行號各科室自行舉辦,幾乎小型聚餐較多。

 高雄翰品酒店指出,近期的確有不少大型公司行號取消尾牙宴,不過陸續有小場遞補進來,以四到五桌居多,日期場次都滿了,接訂非常熱絡。但為因應疫情,該酒店也積極推出XO醬禮盒伴手禮、及飯店招牌港點冷凍食品禮盒來吸客,結果市場接受度高,光翰品XO醬伴手禮,就有一家大公司大手筆訂了1,500盒要送給員工,來取代尾牙餐,以降低疫情帶來的衝擊。

 高雄國賓飯店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大桌數尾牙訂單的確不如去年,但許多大企業改為各部門自辦,以五桌以內聚餐居多,或直接改買餐券、鳳梨酥、佛跳牆等伴手禮,另也有些公司則延期舉辦。

 高雄福華指出,近來有一些公司行號為因應中央的防疫措施,決定不舉辦大場次的尾牙,改為各部門辦理,以致今年中小型尾牙場次比去年提升一到二成,另也有企業改買餐券送給員工,讓員工可依照自己的行程用餐,減少群聚的風險。

 和逸飯店‧高雄中山館則表示,今年尾牙春酒訂席相較往年,大桌數訂席詢問度較少,目前較大的訂席人數在60~70人左右,且不少公司企業改訂30人以下的小型尾牙宴,為順應顧客需求,飯店特別提供價格彈性的客製化中式桌菜和西式套餐(每人460元+0%起),且提供飲品贈送和滿額享餐廳包場等服務來吸引顧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