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05劉朱松/彰化報導

中衛、華新口罩 揮軍日本

 配合政府定額徵用至2020年12月底,2021年元月以後,中衛改自行調配生產,直接供貨給國內七家電商,及20多家實體藥妝通路商。中衛CSD品牌彩色口罩也將搶攻日本市場。

 中衛表示,公司是日本厚生省認可的醫材海外製造廠,旗下CSD品牌口罩,近期積極推動在日本市場上市銷售,日本Loft通路鋪貨的口罩有基本款、玩色款及印花款,也在日本樂天鋪貨,2020年12月又在日本東急Hands,及藥妝通路的日本松本清鋪貨販賣。

 中衛在口罩被徵用期間,每天每班幾乎是12小時生產。如今,中衛將部分人力調至長期缺貨的棉棒,及紗布的生產線,藉以增加上述產品的產能。未來如疫情有特殊狀況,或是政府未來要擴大徵用口罩數量時,中衛也願意將部分產能被政府徵用。

 此外,工廠位於彰化田中鎮的舜堡興業,旗下醫療口罩及N95口罩、華新的醫療口罩,均選擇部分產能仍自願被政府徵用,部分產能則自行調配,包括內銷或外銷。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透露,公司外銷歐美的口罩,以外科口罩為主,外銷日本口罩以時尚口罩為主,目前主力市場仍為內銷,在台灣口罩安全存量提高後,會逐漸改以外銷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