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208文/簡立宗

Global Hack 2020助創業家前進國際

image
 ●台經院副院長林欣吾(右起)、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理事長陳正然、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遠東集團資深協理徐廷威及台北科大產學長黃聲東。圖/DTA提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支持,林口新創園、MassChallenge Israel、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共同主辦的「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國際創業家大賽」,日前與新北市MIT REAP舉辦新創生態交流感謝晚宴,頒贈感謝盃肯定合作夥伴單位及業師的貢獻,會中更規劃專家座談,邀請新創、業師及投資互相交流。

 此活動是林口新創園與以色列、英國及美國夥伴合作舉辦的國際活動。透過業師群及評審團的豐富國際市場經驗與網絡鏈結,結合輔導機制培育、加速,帶領臺灣新創走向國際。參與計畫的協辦夥伴包括交大國際產學聯盟、中華資安、精誠資訊、長庚紀念醫院、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其中或提供獎金資源、參與出題或提供場域作為深入交流平台、加速對接合作。

 此外,包括資策會、國富綠景創投、醫智亮加速器、大瓏企業、資誠PwC、台北新創實驗室等合作夥伴,在計畫期間擔任評審講師,加速媒合企業與新創團隊。

 此外,國際業師方面也一對一授予商業技巧;另在MassChallenge Israel,MIT區域加速創業計畫等國際資源贊助,加速鏈結巿場。

 交流晚宴也安排專家座談會,DTA理事長陳正然認為,新北巿在創業環境、創業能力均優於台灣平均質、新北巿地廣不擁擠,相當適合創業,然新冠疫情趨驅動數位轉型,新創必須在往數位趨勢上發展、並從更高的國際視野洞察巿場。

 新北市副巿長吳明機則認為,新北巿鼓勵新創、從資金、場域基地協助,更成為第一入選MIT REAP區域創業加速計畫的城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