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203文/李水蓮

維恩實業 代理日立空壓機

image
 ●維恩實業舉辦教育訓練課程及技術研討會。圖/維恩提供

 日立(Hitachi)是日本最早致力於空氣壓縮機開發的製造商之一,BEBICON於1946年首次發表,是日立小型空氣壓縮機的註冊商標,日立1979年達成BEBICON產品出貨量超過100萬台,2016年達到300萬台,廣受半導體、電子、醫藥、生技、食品等產業的肯定與好評。

 日立在2017年推出「非晶質馬達一體型無油渦卷式壓縮機」。這是世界上第一個搭配馬達效率IE5等級的一體式渦卷壓縮機,充分展現日立的研發能力以及製造技術。BEBICON的機種分為往復式及渦卷式;有油式及無油式;標準型及靜音型,另外有靜音型變頻式BEBICON,無油式增壓機型BEBICON等種類,絕對能夠滿足客戶對能源節約,以及環境保護的需求。

 由於一體型無油渦卷式壓縮機的開發使用,再搭配上由變頻器驅動方式,除了能夠達到單台空壓機運轉的最佳節能效果之外,也因為小型化的結果,能夠輕易的移動空壓機到所需要的地方,增加使用上的彈性;再加上空壓機控制系統內建台數控制器,除了配線上的簡化之外,更進一步提升節能的成果。

 除了空氣壓縮機以外,日立也生產小型的氮氣(N2)製造機,氮氣純度最高可達99.99%。因為搭配的是BEBICON無油式空壓機,所以不需要額外的除油設備,也不需要定期的更換吸附劑,可降低氮氣的生產成本。

 維恩實業代理、銷售日立空氣壓縮機已有20餘年,客戶群涵蓋各行各業,包括上市、上櫃公司以及國際知名企業。單機功率容量由0.75kW到1,050kW均有銷售實例。在台灣以及中國長江以南,都有經銷網路,可提供客戶全方位的服務,幫助客戶全力發展事業之外,也能夠達到節能、環保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