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201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美感恩節5千萬人出遊 佛奇:疫情恐雪上加霜

 據美國汽車協會(AAA)預估,美國今年感恩節假期旅遊返鄉人潮高達5千萬人。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29日警告,如此龐大的人潮移動恐導致新冠疫情雪上加霜,他建議在耶誕節前都不可能解除。

 佛奇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This Week》訪問時表示,美國疫情不可能「突然好轉」,感恩節結束才是令人憂心的開始,疫情恐怕「一波接著一波高漲」。佛奇表示:「未來二或三周內,我們可能看到美國確診暴增狀況。」

 儘管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早在19日便勸告民眾,感恩節假期勿外出旅行並針對旅遊與聚會提出安全建議,但許多民眾仍不畏疫情肆虐執意出遊。

 AAA指出,25~29日感恩節假期出遊人數約5千萬人,較去年同期破紀錄人數僅減少約10%。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數據亦顯示,周六(28日)約96.4萬人通過機場安檢,較去年同期下降37%,25日突破百萬,創下3月疫情爆發以來最高,該機構預估29日人數將改寫新高。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整數據顯示,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國家,目前已有逾1,375萬人確診新冠肺炎,染疫死亡超過27.3萬人。27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首度超越20萬,顯示疫情升溫趨勢。

 儘管如此,紐約市仍決定逐步重啟公立學校,部分幼稚園與小學將自12月7日恢復實體上課,首波約19萬學生重返校園,至於國、高中安排在下階段復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