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201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拜登抗疫團隊 成員背景多元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8日宣布旗下抗疫工作小組新增三名成員,這三人來自不同的專業與背景,反映成員多元化、廣納女性與少數族群意見的特色,而這與川普政治任命、白人男性為主的團隊形成強烈對比。

 拜登11月初宣布成立抗疫小組,負責協助他上任後制定抗疫方針。該小組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前局長凱斯勒(David Kessler)、美國衛生局前局長莫西(Vivek Murthy)與耶魯大學流行病學女副教授史密斯(Marcella Nunez-Smith)領軍。

 其他成員包括川普先前任用的疫苗專家布萊特(Rick Bright)與歐巴馬時期白宮衛生政策顧問伊曼紐(Ezekiel Emanuel)等人。布萊特之前因質疑川普宣稱「羥氯奎寧可治療新冠肺炎」的說法而遭到撤換。

 拜登近日公布新成員,第一位是從事護士多年的霍普金斯(Jane Hopkins),她2000年時從獅子山共和國移民至美國,過去曾擔任數個護士工會領袖。

 第二位是「納瓦荷族自治區」(Navajo Nation)衛生部主管吉姆(Jill Jim),她於疫情期間守護這個美國最大印地安保留地的居民健康。

 第三位是喬治華盛頓大學流行病學家米克爾斯(David Michaels),他曾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主管。

 拜登也打算邀請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加入防疫小組,原因在於他深獲美國民眾信賴,佛奇加入有助於穩定人心。佛奇日前回應,他非常樂意加入該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