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128蘇崇愷/綜合報導

監測BAT等上百款APP 陸工信部揭三大問題

 大陸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長魯春從27日表示,該部針對大企業的APP進行檢測,對大陸網路三巨頭「BAT」、字節跳動、網易、小米等上百款用戶下載量大、使用率高的APP進行重點檢測,發現存在「思想漠視、僥倖心理、技術對抗」三類問題。

 思想漠視方面,魯春從指出,部分主要企業APP經多次要求整改,沒有充分的吸取教訓,旗下同類產品依然存在類似的問題,並點名騰訊的QQ、微信等核心的應用產品。

 針對部分企業仍存僥倖心理,魯春從說:「有的企業我們都找不到管理層,管理層互相推諉,這個問題也非常多,目前有120家企業的APP問題反覆出現過兩次以上,如新浪公司旗下的新浪體育,出現違規收集個人資訊問題,整改完後再次抽檢,仍然發現同樣的問題。」

 在技術對抗方面,魯春從指出,部分企業眼睛總盯著別人,存在推諉、故意拖延等現象,有些公司的APP存在不給權限、不給使用等用戶討厭的問題,以用戶數量巨大為由拖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