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127文/陳愛珠

政大後EMBA商業領袖班 掌握新經濟趨勢

 政大EMBA在今年創辦後EMBA課程,除了回應校友們持續進修的需求,後EMBA商業領袖班,不僅大幅將業師比例擴大至2/3,更在傳統的講座課程、個案教學,增加工作坊與企業參訪等形式,讓課程設計更貼近實務。

 政大商學院副院長邱奕嘉表示,政大後EMBA的課程分為四大模組,不僅包含「宏觀大勢」、「領導轉型」、「傳承永續」等,更首創「生活美學」模組,旨在強化人文的體驗,讓企業主和高階經理人,重新回到人本的角度思考。

 從始業式透過優人神鼓體驗,引領學員踏入山林、回歸生命源頭,在大自然中重新認識自己,與自己對話,更邀請全台知名「醫養」、持續關注台灣的「人文風土」、為台灣「創藝」努力的各界專家,穿插在商業課程中,讓經理人得以回到人文的省思中,和不同族群及更多世代成功者對話。透過宏觀大勢課程模組,除邀請唐鳳政委分享社會創新的發展趨勢與脈動,由邱奕嘉主講的新經濟趨勢與商業模式,特邀請家樂福、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等,帶領學員從商業模式、經濟等相關層面,瞭解推動企業轉型應有思維與技能。

 政大商學院教授鄭至甫開設的「設計思考工作坊」及貝立德的「使用者研究5C工作坊」,都吸引許多學員詢問。

 「生活美學」模組透過更軟性的課程,帶領學員打開五感,重新體會生活,探索生命中的幸福與藝術。邱奕嘉表示,後EMBA商業領袖班除了提供全台各校EMBA校友一個交流學習平台,讓更多的產業菁英,透過這個平台,從學員間的激盪,找到新變局的解方。網址:http://www.ee.nccu.edu.tw/post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