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127郭及天/桃園報導

桃A7重劃區 三年內銷售萬戶

 桃園龜山A7重劃區擁有大台北生活圈捷運可達,推案產品低總價、低門檻的優勢,據統計,自2017年A7首案推出以來,迄今累計推案總量約1.6萬戶,目前約已去化1萬戶,A7房市持續高檔不間斷,堪近年北台灣首購產品銷售規模最大的重劃區。

 根據591新建案市調顯示,目前A7在售新建案有40多個,不過每個建案每周多能維持平均3~8戶的銷售,今年新推案也有近五成的銷售率,累計三年多來約已去化萬戶。

 未來郵政物流園區、A7科技園區等重大投資,將創造不少就業機會與人口紅利,樂善國小擴建、文青國中小預計在2023年招生,吸引不少台北首購客層在此購屋。

 由於中低總價產品買氣暢旺,吸引各大建商加碼推案,目前潛銷醞釀的建案不少屬於系列建案,包括寶佳機構旗下的鴻承建設「水悅青青」、和耀建設「和耀恆美」以及和發建設「台北國際村2」等;另外還有台中建商允將投資興建的「允將大作」,與台北建商維多利亞建設的「大亮時代A7」等,籌備中的新案規模約120億元。

 三年多來各大建商搶進開發,A7重劃區首波預售推案潮,在今年起陸續進入完工高峰期,據實價登錄顯示,目前A7重劃區已有約千戶的個案完工登錄,包括「竹城宇治」、「竹城明治」、「AiCITY 樂捷市 」、「奇幻莊園」、「富御捷境」等,反應當時預售的價格約落在每坪22~26萬元左右。

 不過,隨著A7發展更具雛形,在這波房市買氣翻紅的支撐下,推案價格也持續上揚,過去A7房價單價普遍在2字頭,二房產品總價約800萬以內、三房總價千萬左右,被視為是機場捷運線的「房價凹陷區」,如今不少個案開價站上3字頭,甚至也有少數近捷運站個案、或是品牌建商推案,最高開價挑戰4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