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124翁毓嵐/台北報導

華碩跨足車電 再下一城

華碩(2357)集團旗下宇碩電子持續深耕智能車駕領域商機,繼智慧車用主機產品獲台灣現代汽車青睞採用,正式入列其供應鏈後,又宣布旗下新品AR HU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將率先導入最新MAVE光學技術,提升宇碩競爭優勢。

 宇碩推出的HUD系列裝置除具內光路設計並兼具低耗電、低排熱特點,AR HUD的光學設計更成功導入先進的MAVE技術,使外光路可藉由穿透、反射,如百葉窗方式進行成像,無需大面板也能投射寬幅影像。

宇碩採用的MAVE亮度效率不僅超前其它競爭對手之全像攝影的8~30倍,透過MAVE成像技術,更一舉將AR HUD體積縮小三分之一,在便於嵌入的同時,在一般擋風玻璃中成像也不會出現重影問題,對用戶而言導入更容易、成本更節約,再加上高效、低耗電圖像產生單元(PGU),有效地一次性解決了常見的技術性難題。

宇碩過去兩年多來在智慧車用領域多有新斬獲,除了此回進一步優化HUD結合AR應用,其它包括車聯網DVR、虹膜辨識及手勢控制模組等也推出多項車用電子產品。

尤在整合軟體應用方面,宇碩更已將生物特徵辨識導入車駕環境中,包含虹膜辨識、臉部偵測與眼球追蹤等高階車用電子技術,可應用於身分識別、疲勞偵測與分心狀態偵測等三項具重要安全輔助等功能。

此外,宇碩先前推出的智能化車用無線充電板,可透過內建的NFC感應與車機進行溝通,除將將充電狀態同步顯示於儀表板,用戶亦可透過手機NFC感應,自動與車機完成BT連結,在同步播放手機裡的影音內容同時,亦能透過手機串碼識別身份,協助駕駛快速進行個人化的車用設定。至於攜手裕隆日產打造的智慧車用無線充電座,亦已導入NISSAN系列部分車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