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123文/王妙琴

全台唯一鋼材資料庫 俊益鋼鐵獲金手獎

提供開發選材、材料管理等完善生產履歷,助客戶接單、降成本,成效顯著

image
 ●鋼鐵業的資優生「俊益鋼鐵」榮獲第19屆金手獎殊榮,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左)頒發給董事長李明學(右)。圖/業者提供

 顛覆一般鐵材廠,俊益鋼鐵創造全台唯一的「鋼鐵材料資料庫」,上線1年多來提供客戶在開發選材、材料管理、加工及製程上更多分析及完善生產履歷,進而順利接單,降低成本,提升各產業在特殊鋼材應用上更具國際競爭力。

 日前董事長李明學代表獲頒台中市政府第19屆金手獎殊榮,評審委員一致認為將近50年的鋼鐵老廠轉型蛻變成功,開發出E化管理,具有智慧製造及物流目標的資材資料庫,令人刮目相看。

 李明學表示,自2012年開始每年制定策略目標,包含更換設備,系統優化,人員培訓及認證等,雖然目標宏大,但也逐步完成,特殊鋼可應用的範圍也愈來愈廣,中美貿易及疫情影響,使得紡織、腳踏車、電動汽車、醫療產業應用到特殊鋼材需求攀升,下半年景氣回升,公司整體營運較去年設定目標已達110%。

 李明學說,五年前一位老客戶在參觀工廠後對俊益物料管理非常高度肯定,也將此概念帶回導入公司,讓整個生產效率提升60%,俊益從此也成為該客戶最重要的事業伙伴。

 儘管創新蛻變過程忙碌辛苦,看見客戶順利接單且提升產品價值後會感到很欣慰,也讓俊益成為一家高端特殊鐵材專業供應商。

 首創的資材大數據庫讓客戶在材料的管理制度上更清楚,能做出很特殊產品及應用,客戶常說:拿俊益的材料去加工可以很放心。俊益自詡為鋼鐵業的資優生,持續扮演客戶一同開發成長的重要夥伴,達到精準生產,即時供貨,零庫存的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