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119袁延壽/台北報導

亞東醫院 用VR撫慰臨終病友

 憑藉關懷之心與科技力發展「綠色照護模式」,用VR點燃安寧病友的精神活力,亞東紀念醫院在2020年第13屆台灣企業永續獎,以優異績效榮獲「醫院HSR永續方案獎」銅獎,繼2018年成為第一家進入台灣前50大永續企業的醫療機構後,再下一城。

 亞東紀念醫院臨床心理師林欣怡指出,亞東紀念醫院秉持不只醫「身」,更要醫「心」的初衷,致力於推動社會關懷與心靈照護,近年與台大森林系合作,邀請師生協助拍攝360度的台灣全景森林景觀,並結合VR技術,運用自然虛擬實境作為安寧照護的輔助方式,舒緩病人疼痛狀況以及照護者的心理壓力。

 亞東紀念醫院持續以「組織需求」、「病家需求」與「社會責任」三方面為基礎推動永續議題。對於無法身體力行走出病房的臨終病人,期許議合多方關係人並連結科技、綠能等元素,實踐將病人心願帶進病房的責任,並以最有溫度的方式陪伴著病人與家屬,渲染無限的愛與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