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118魏喬怡/台北報導

金融自媒體平台 五年有成

Home Run Taiwan臉書粉絲數30萬達成

 「Home Run Taiwan」臉書粉絲團在2020年11月絲數已突破30萬粉。中國信託指出,該粉絲團自2016年1月成立,其實是中國信託長期關注公益、環境和運動議題的金融自媒體平台,五年來自製超過200支影片,今年疫情期間以台灣民眾的一日揭開序幕,記錄防疫期間如常生活的「家.如常」影片,發布短短一個月即在Home Run Taiwan粉絲團創下逾480萬觀看次數的紀錄。

 中信金控指出,2016年中國信託慶祝成立50年,發起舉辦台灣首次「九天八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號召1,600名跑者用雙腳環繞台灣,感謝為這塊土地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活動粉絲專頁Home Run Taiwan應運而生。

 環台路跑結束後,Home Run Taiwan轉型為自媒體,陸續發布「你在那,好嗎」、「人生界外球」、「向愛致敬」、「倆好球」、「轟吧!臺灣」、「家.如常」等六支中國信託品牌形象影片,總觀看次數逾1,400萬次、總互動數近百萬,「轟吧!臺灣」更獲2019年年度YouTube最成功廣告影片。

 中信金控指出,生態保育與環境變遷也是長期關注的議題。Home Run Taiwan特別與曾獲國內外無數獎項的紀錄片導演柯金源合作,開闢「柯師傅時間」專欄。柯金源認為,Home Run Taiwan能傳遞進步的價值,「冒著生命危險拍這些資料,就是希望傳播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台灣能有這樣的公益社群平台非常難得」。

 為了鼓勵粉絲身體力行,並舉辦「生態小旅行」帶著粉絲走訪台灣各個角落,例如曾帶領60人前往新北市石門老梅淨灘,徒手拉起深埋在沙裡、重達100公斤的「海廢大魔王」廢棄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