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109李娟萍/台北報導

傳產股崛起 外資瞄準三檔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居家辦公方興未艾,使休服時尚服飾需求大增,帶動紡織雙雄聚陽、儒鴻獲利重返榮光,外資券商大摩調升聚陽、儒鴻目標價,分別為225元、500元,大和及匯豐證券(HSBC)則給予儒鴻優於大盤、買進評等,目標價分別是410元、433元。另,大摩初評大學光,也給予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320元。

 聚陽及儒鴻6日股價連袂上漲,漲幅分別為1.86%、4.46%,收在192、410元,大學光6日跌0.9%,收在275元。

儒鴻第三季每股盈餘4.56元,毛利30%,皆優於法人預期,大和資本及HSBC分析,主要理由有三:一是成衣的產品平均單價呈現高位數同比成長,布產品平均單價也有中位數的成長,抵銷匯率不利因素,二是上半年招募成熟工人,生產效率提高,有助於毛利的提升,三是產品設計符合WFH主流,使接單更強勁。

外資券商摩根士丹利則分析,紡織股王儒鴻的第四季及明年將有更強勁的年成長,主要是來自於品牌客戶如NIKE訂單的回復,Athleta、Target和Costco的持續成長,以及品牌廠商供應商的整合,加上儒鴻的基期較低,有望推動股票的進一步上揚。

在聚陽部分,摩根士丹利認為,紡織股后聚陽受惠於疫情下,居家休閒服飾需求增加,且可望從通路客戶轉單中受益。聚陽明年營收成長預計年增16%,毛利率成長至21.8%,營利率將達到11.1%,回到2015年高峰。

另,大摩也首次將大學光,納入追蹤名單,並給予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320元,主要是生活方式的改變和人口老齡化,而對眼科服務需求快速增長,大學光是眼科最大連鎖店,是眼球商機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