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103文/郭靜芝

康和證券慶30周年 創新轉型迎變革

image
 ←康和證券歡慶30周年,與會嘉賓合影。康和證券投資長陳志豪(左起)、康和證券現任董事長鄭大宇、康和證券前董事長鄭世華、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康和證券創辦人鄭國華、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圖/業者提供

 康和證券積極轉型創新超前部署,成立屆滿30周年,公司經營獨具優勢,成果不俗。康和證券集團董事長鄭大宇表示,康和證券沒有金控背景,依靠資源整合與超前部署來迎接市場挑戰,思考如何在激烈的競爭中,開拓屬於自己的全新藍海。展望未來,康和將站在金融科技的浪潮上,以嚴謹而專注的態度強化核心競爭力,創造企業價值。

 康和證券30周年慶,臺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簡立忠肯定康和證券積極配合主管機關推動優質企業回臺上市,不只促使臺灣資本市場朝國際化與多元化發展,更扮演輔導企業強化公司治理及內控機制的角色。此外,康和證券在籌備「逐筆交易」與「盤中零股交易」展現的實力,業界有目共睹,更展現了康和近幾年深耕金融科技的成果。

 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也讚許康和證券對於重大制度的變革皆能夠超前部署,始終站在服務的最前端,用心於普惠金融的推動。

 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則肯定康和證券以獨立券商之姿,在金融科技的領域持續耕耘,創造佳績。

 康和證券歡慶成立30周年慶祝茶會,邀請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陽明海運董事長、前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鄭貞茂,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康和證券投資長陳志豪,以「後疫情時代新經濟崛起,臺灣投資價值提升」為題,進行專題論壇。

 鄭貞茂指出,為了形塑臺灣後疫情時代的競爭新優勢,政府將持續推動經濟、社會與環境面的各項體質改造工程,以強化未來面對外在風險的抗壓性。

 陳志豪則分析,疫情讓人們提早嚐試或學習線上服務等更有效率的生活方式,加上頻寬及內容以驚人速度成長,雲端、5G、AI的發展及應用將決定國力。

 鄭大宇表示,金融業正迎來下一波顛覆性變革,金融科技重新定義所有人的生活型態,如何善用科技力量進行創新轉型,將是金融業重要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