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103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前鎮新創園區 擬20日揭牌

 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的「前鎮新創園區」,將搭配亞洲新灣區,以5G、物聯網、智慧城市、區塊鍊、以及數位內容為核心,推動南台灣新創產業發展,比照「林口新創園區」模式,在高雄軟體園區設置基地,未來則規劃在介於高雄展覽館和高軟園區中間的中油特倉專區,設置新創園區基地,預計2027年完成並營運,打造南北兩大新創核心。

 立委賴瑞隆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前鎮新創園區預計11月20日揭牌,為因應發展快速的新創產業,經濟部初期將投入600萬元經費,未來經濟部會協助投入更多資源,加快前鎮新創園區規模及發展。

 前鎮新創園區共有三大發展策略,首先是「數位科技優先」,讓AI、IOT、區塊鏈、AR/VR等數位技術來刺激各行業發展。

 其次是「結合優勢產業能量」,透過鼓勵既有產業成立加速器,或是成立天使投資資金方式、擁抱數位轉型、加速南部產業創新轉型。而「定位國際亮點」,將發揮亞洲新灣區的地理位置,以亞太新創團隊落腳為目標,結合物流運籌、海遊休憩、大型娛樂等資源來吸引國際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