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21文/郭文正

南晃啖遞延訂單 營運年底衝刺

經營採雙箭齊發,擴大「YangPo」通路、提高「NHC」產品市占,加速深化國內外市場

image
 ●向來秉持「品質是生命與尊嚴」核心價值的鄭丞焜,承襲公司經營一甲子的厚實功力,穩健邁向南晃揚眉國際的下一個60年。圖/郭文正

 身為國內汽配業摩擦材領頭羊更是全球指標大廠之一的南晃集團,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營運受挫,但是隨著疫情趨緩,國內外市場逐漸回溫,加上原本客戶延遲訂單發酵,年底前整體業績爆量呈現,預計今年度將可優於市場表現。

 南晃集團今年9月即已經邁入第60個年頭,董事長鄭丞焜除了積極規劃營運願景之外,並以承襲公司經營一甲子的厚實功力,推動深化國內外市場的大計,並朝向擴大「YangPo」自有品牌全球通路以及提高「NHC」產品的國際市占率,在軟硬體設備發揮高綜效之下,為明年的60周年慶開出好采頭。

 鄭丞焜表示,南晃集團經營採取雙箭併行,「YangPo」自有品牌產品,以全球為市場主軸,編列大筆預算投入贊助全球主要賽車隊、密集廣宣、新包裝設計等,提高品牌能見度與產品曝光率,產品廣受客戶認同。

 而「NHC」產品,積極在世界各大汽摩配件展平台秀亮點,並強化OEM核心業務,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產品,力求在國際市場發光。

 由於全球對高質化摩擦材料產品未來需求仍然強勁,南晃「NHC」原有市場遍布日本、美洲及西歐,近年更接獲不少新興市場如中東與東歐的訂單,為了滿足市場所需,已建構生產線機動機制,提供協助客戶急單的服務。

 向來秉持「品質是生命與尊嚴」核心價值的鄭丞焜,堅持煞車來令片是攸關人身安全的重要零件,南晃集團為堅持高品質穩定的基本要求,打造了全台最大的摩擦材料實驗室,擁有多功能精密檢測設備與優勢研發團隊,不斷地編列大筆預算增購先進科技設備,也是南晃產品在市場競爭的優勢之一。

 鄭丞焜進一步表示,南晃實驗室的實車測試資料收集器,可透過電腦分析體,得知實車測試時任何時間、定點與環境所發生的現象,確實模擬實際駕車情境,提高實車測試的準確性而汽車用NVH慣性臺架測試機,可有效測試煞車噪音與震動測試,偵測煞車噪音發生源,有了科學數據的佐證,讓客戶對產品信服,新增的重型車輛慣性臺架測試機,可測試卡車、堆高機、軌道車輛等重型器具的煞車系統,讓南晃的摩擦材料產品,應用範圍更為廣泛。

 要求品質至上的南晃集團產品通過SGS、國際ECE R90、R78/ABE、TUV等多項品質認證,也遵照SAE、JASO、DIN、CNS測試標準,更符合ROHS、REACH法規;此外,工廠也通過ITAF16949品質系統、ISO 14001環安系統、ISO/IEC17025實驗室系統,產品能滿足全球OEM、OES、AM市場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