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17柯宗沅/台北報導

前景濃霧瀰漫 興櫃喊補漲

image
興櫃上周漲幅十大個股

 疫情與政治兩大不確定因素盤踞全球股市,儘管台積電(2330)與蘋果相繼釋出利多消息,大盤仍在萬三前近關情怯,因此興櫃市場雖迎10月首個完整交易周,整體交投恢復先前熱度,單周成交值達69.09億元,盤面卻由補漲股當道。

 法人指出,越接近美國總統大選,變數只增不減,尤其民調暫時領先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與兒子杭特深陷「通烏門」醜聞,使選舉結果更加難以預料,加上歐洲疫情持續惡化,法國更率先宣布施行為期1個月的宵禁措施,市場觀望態度濃厚,追價意願轉趨薄弱。

 大盤本周再攻萬三大關未果,於高檔持續震盪,對興櫃市場連帶造成部分影響,資金更加偏好落後補漲題材,尤其個股股價基期偏低或已整理一段時間,若再搭配9月營收優於市場預期,相比強勢的績優股更容易吸引買盤卡位。

 譬如國碩集團旗下的碩鑽材料受惠母公司碩禾與國碩在太陽能模組需求回溫下,9月營收均出現噴發式成長,母雞帶小雞效應發威後,加上合併子公司後客戶端需求增加,9月營收同樣繳出1.39億元的成績,年增6.01倍,改寫歷史新高,激勵上周均價狂飆168.33%,榮登上周興櫃漲幅王寶座。

 至於機電整合與環保綠能業者驊陞9月營收同樣暌違18個月重返成長正軌;健身器材廠明躍受惠居家健身風潮興起,營收連4個月改寫歷史新高,安全監控廠建騰與歐普羅也分別因專案收入增加及外銷客戶補充庫存,9月營收年增各自高達53.58%、193.59%,促使上周均價皆有一至五成不等的周漲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