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013沈美幸/台北報導

東亞首座 施耐德攜宏于電機 設電力服務中心

image
 ●法商施耐德電機與宏于電機攜手,在台灣成立關鍵電力服務中心12日啟用。前排右為施耐德電機台灣區總經理張智斌、前排左是宏于電機總經理詹金樑。圖/沈美幸

 法商施耐德電機與配電盤設備大廠宏于電機合作,在台成立施耐德電機東亞首座VX關鍵電力服務中心,12日開幕,針對半導體產業高用電量且需要穩定供電,提供電力系統0秒銜接不斷電服務,有助於台灣廠商將配電盤外銷海外市場,提升國際競爭力。

 施耐德台灣區總經理張智斌指出,台灣有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HPC(高速運算)需求強勁。全球5G手機銷售量上修及提高資本支出,因應先進智慧製造等三大未來發展,包括5G商用規模化帶動5G手機、基地台、VR/AR設備、工業4.0,以及自動駕駛、醫療等新興產業應用,將帶動更多AI運算能力的邊緣設備等,IC設計與半導體業更是科技升級的推手。

 針對高科技廠房對電力系統0秒銜接不斷電需求,施耐德投入全球研發能量與技術資源,在台灣成立施耐德電機首座東亞區Galaxy VX關鍵電力服務中心。

 宏于副總經理詹家榮指出,Galaxy VX關鍵電力服務中心採用宏于通過TAF認證的電力實驗室,協助施耐德UPS不斷電系統、輸出入智能配電產品的相關試驗,結合最新在線監測及AI雲端運算方式,事先預測設備壽命與防止事故,採雲端管理,可提升系統供電的穩定度。宏于搭配施耐德產品銷售策略布局,將是企業發展重要的一步。

 宏于輸出、輸入盤已符合政府CNC高壓15156、低壓15783規定。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所需的智能低壓配電盤設備,也由宏于提供客戶,交貨給台電,宏于在台灣配電盤市場佔有率約5%~10%。

 宏于生產配電盤設備近35年,客戶涵蓋東元、士電、華城等台灣配電盤製造廠,並外銷至越南、泰國等東南亞市場,年營業額達16、17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