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30李麗滿/台北報導

宅經濟夯 特力營收月月增

看好國旅最旺、分布密集的宜蘭民宿商機,特力(2908)集團旗下零售通路包括特力屋、HOLA特力和樂羅東店29日遷店煥新開幕,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更親自導覽;特力台灣零售事業體受惠防疫宅經濟發酵,自4月以來連續五個月營收正成長,除了羅東店全新呈現新店型,並首推「家的企劃師」服務,有助全年營收邁向正成長。

特力台灣零售事業體8月營收14.2億元,主要受惠於振興三倍券方案及活動檔期刺激,較去同期增加8.1%。特力表示,新冠疫情後,民眾提升居家生活品質成新常態,無論是在實體及線上通路銷售成長動能,均明顯提升。接下來台灣零售除了持續創造通路商品差異化之外,亦強化服務內容包括居家裝潢、修繕、清潔等服務,積極衝刺接下來的營收成長動能。

以羅東新店為例,看好近年民宿結合農場、餐廳的複合式經營商機,特力屋與時俱進,強化戶外休閒造景商品及服務,突破傳統大面積及專業施工限制,提供可直接DIY的植栽、地材、盆器等商品,帶足商務或一般家庭園藝造景需求,並提供第三方安全認證烤肉爐與DIY手作材料包,從佈置材料到休閒商品可一站購足,成為旅宿業者強力後援。

而HOLA則於下半年度推出「家的企劃師」創新服務,新羅東店即推出全台第一個「家的企劃師服務區」,大至客製化傢俱配置,小到適用的鍋具餐具選擇,從生活細節為居住空間量身改造。有別過往傳統倉儲貨架模式,新羅東店除了引進上百個進口品牌、豐富商品選擇性,賣場陳列推出10大生活情境區,特力屋則是全方位擴大裝修服務規模,走進賣場正面就是「居家裝修中心」,由專案管理師免費提供一對一專業諮詢服務,解決裝修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