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22文/賴麗如

專家傳授DIY防水健檢三撇步

image
 ●大信防水總經理康永昕在防水業界被稱為「防水專家接班人」。圖/大信防水提供

 家中裝修防水是建築物不可少的環節,防水施作若不完善,對於生活來說都將造成巨大的麻煩,很多民眾由於對防水施工知識缺乏,導致日後房屋遇到漏水問題深受其害,因此台灣防水專家要教民眾如何在賞屋時用三招來「DIY防水健檢」,為自己欲添購的新屋做健檢。

 大信防水總經理康永昕由於從小就接觸防水工程,被業界譽為「防水達人」,大信防水擁有三代傳承的產業經驗及高達200餘人的施工團隊駐區全台,承做千件以上中大型新建防水工程及萬件漏水維修案件的施工,因此成為全台最大的防水專業團隊標竿,近年更與眾多國際知名企業合作,導入最新、最頂尖的防水技術與材料。

 康永昕表示,民眾在買屋前要先學會「聞、看、摸」三大招!「聞」就是若聞到屋內霉味特別重可能有漏水徵兆,而「看」就是仔細觀察物件內外牆面有無壁癌、水漬、發泡及油漆脫落的問題,也需特別注意屋內牆壁角隅接縫處及門窗框交接處及陽台外推處是否也有上述問題發生,再來就是「摸」,民眾可手摸看看屋內角隅接縫或窗框接縫處與牆面是否有潮溼及水氣,有的話就可能就有滲水跡象。且梅雨季時反而是看屋賞屋的最佳時機,因為連日的雨水,往往會讓建造品質不好的建築物最容易在這個時刻無所遁形。

 許多民眾在買了新屋交屋後才發現新購的房子竟有漏水問題,除了無奈之外,更要花上大把的金錢修繕,若不幸遇上不良建商,更是求訴無門,因此民眾買屋前應先學會「聞、看、摸」三招自保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