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21朱漢崙/台北報導

元大開學季 送出專屬大禮包

持續九年不間斷,為受助學童量身訂作幸福

image
 ●元大志工與參加元大幸福日的學童開心合影。 圖/業者提供

為受助學童量身訂作幸福,元大開學季送出量身打造的大禮包。元大持續多年的「元大幸福日」從2012年開辦至今,其中最大重頭戲就是為每位受助學童專屬訂作的「大禮包」,在其中不僅是全新的運動衣褲、運動鞋,而且還由參加單位或學校調查每個學童尺寸,並反覆核對與確認,是不折不扣「量身訂製」的幸福。

開辦迄今,元大每年約送出500份大禮包,九年來已有4,885個偏鄉學童得到元大送出的開學季大禮包。

因肺炎疫情嚴峻,2020年以來許多活動紛紛停辦,但元大金控與元大文教基金會為能讓鼓舞學童的行動不因疫情而斷炊,因此19日特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舉辦今年的「元大幸福日」,且配合政府防疫需求,將原本動輒400人以上的大型活動,調整為100人以內的規模,增加洗手教學等防疫元素,透過活動傳授美學教育與餐廳禮儀,此外也特別送上「量身打造」的「幸福大禮包」。

元大文教基金會表示,希望孩子能好好享受國家級歌劇院帶來的藝術文化,本次活動安排餐飲禮儀與美食享用;對於持續九年每年在開學時必為受助孩童準備大禮包,基金會指出,用意希望透過贈送新衣、新鞋,讓孩子能開心上學,在新的學期可以更加用功學習。

「元大幸福日」從2012年開辦至今,規模由原本每年一場擴大至每年三場,並於北、中、南巡迴舉辦,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調整為小型場次,但是元大志工的熱情卻從未減少,有元大志工形容名額「比演唱會票還難搶」,今年名額依舊「秒殺」。

本次共有29位元大志工一同參與,其中不乏首次參加、或自掏腰包遠從台北與高雄搭車前往,元大文教基金會指出,更有同仁自活動在台中舉辦的六年期間,每年都擔當志工,九年來累計1,435人次元大同仁投身「元大幸福日」服務行列,台中場則連續六年有508人次志工加入,本次邀請來自新竹、南投,以及彰化等縣市兩個課輔單位共60位偏鄉孩子參加幸福日的多種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