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7李娟萍/台北報導

半導體產業利多 IC設計股 資金聚焦

 中芯國際可能遭美列入實體清單,市場聯想,半導體產業訂單將重組,可能對台系半導體廠商產生激勵效果,資金重新回到IC設計族群,包括力旺、世芯-KY等15檔個股,跌深反彈,成為市場吸金焦點。

 法人分析,繼華為禁令之後,美國又盯上中芯國際,考慮將中芯被列入貿易黑名單,與華為一樣,禁用美國科技,半導體產業訂單重組機會湧現,台廠可能成為潛在受惠者。在盤面上追價意願不足的情形下,市場資金藉著此一題材,點火股價跌深的IC設計族群。

 力旺、世芯-KY鎖住漲停,聯發科、立積、義隆、愛普等也連袂上漲,譜瑞-KY盤中觸及漲停,收盤上漲6.79%,收在1,180元。

 法人分析,在美中衝突加劇下,大陸全力發展CPU自製,有利於世芯-KY,營收、獲利出現明顯成長。世芯目前在大陸已有接獲約5,000萬美元的7奈米專案,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會有進展。股價在半年線獲支撐後,開始量增價揚走勢,加上投信回補增持,短線續彈機率增加。

 此外,日K連三紅的松翰,在遠端辦公需求大增,推動影像控制IC獲得筆電、視訊鏡頭等客戶大單,成功帶動8月合併營收創歷史同期新高。股價連日帶量走揚、過高表態,多頭格局持續。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分析,IC設計股價跌深反彈,除了訂單重組效應外,還有三大原因:一是蘋果發表新產品,帶動資金回到電子股,二是輝達併購安謀,有利半導體上游產業,三是季底將屆,預期法人作帳行情也將升溫,IC設計股可望成為重點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