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6袁延壽/台北報導

防疫品出貨旺 宏遠、聚隆Q3看俏

 導入防疫產品開始收成,胚布廠宏遠(1460)、聚隆(1466)第三季營運在口罩、防護衣等陸續進入出貨高峰,市場預期,宏遠、聚隆第三季營收,至少會比第二季增加二成以上。

 宏遠是從第二季開始,投入口罩、防護衣的生產;聚隆則是在7月,口罩、熔噴布加入營運產線。

 疫情初始,宏遠即以機能布料的技術為基礎,進行醫療用布的開發,第二季則投入口罩、醫療級防護衣的研發生產。

 宏遠指出,衣索比亞、美國廠相關防疫產品的出貨量從Q3開始陸續增加,其中,衣索比亞主要以口罩為主,而美國廠則是以防疫衣及口罩用的布料訂單為多。

 聚隆單片口罩機7月已開始出貨,目前產能一個月240萬片;N95口罩單月產能120萬片;熔噴布的產線共三台在生產,每月可出貨100噸以上。

 在口罩及熔噴布出貨量增加的加持下,聚隆7、8月合併營收,年衰退幅度已從第二季的四成,收斂到一成多。聚隆樂觀預期,第四季營收希望能恢復年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