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6王淑以/台北報導

三星折疊機預購熱台股供應鏈受惠

南韓年底前將售出50萬支,蘋果也傳出對折疊機有興趣,新日興、大立光將受惠

image
三星折疊機供應鏈

三星推出Galaxy Z Fold 2 5G折疊智慧機新產品掀起預購潮,市場預計南韓年底前將銷售約50萬支,同時傳聞蘋果也對折疊智慧機頗有興趣,有機會在2021年底問世,台股折疊智慧機供應鏈將受惠,如新日興(3376)、台郡(6269)、雙鴻(3324)、大立光(3008)等。

據外電報導,韓國預購Galaxy Z Fold 2 5G折疊智慧機四天高達6萬支,預購熱絡,市場更預計今年南韓將賣出50萬支Galaxy Z Fold 2 5G。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的報告指出,全球折疊機出貨量在今年已達800萬台,到了2025年預估上看1億台,成長動能不容小覷。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台廠老牌的蘋果供應鏈氣勢薄弱,市場期待新應用將帶動或重燃起投資人對智慧機供應鏈的關愛,特別是三星推出摺疊智慧機是新的消費群市場,市場寄予厚望。

台股折疊智慧機供應鏈有新日興、達邁、台郡、元太、奇鋐、超眾、雙鴻、可成、瑞儀、兆利、大立光等個股。

奇鋐除了是蘋果智慧機供應鏈之外,這兩年當紅的5G基地台、VC散熱板均有著墨,甚至折疊智慧機也打進華為、三星供應鏈。隨著三星Galaxy Z Fold 2 5G折疊智慧機上市,將助攻奇鋐業績。

折疊智慧機靠著是透明聚醯亞胺(PI),達邁為PI龍頭大廠,也是華為供應鏈並已送樣給其它業者,預計將有潛力打入三星。 元大投顧認為,三星是六大智慧機品牌廠中最積極推出折疊機的廠商,三星將會持續擴大折疊機開發與應用,預估今年及2021年折疊機數量將有9~10倍及3~4倍的成長。法人也看好,三星在折疊機放量後將有機會引入新日興為第二家軸承供應商。

隨著三星折疊智慧機新產品上市之際,傳聞蘋果也要求Samsung Display(SD)公司提供折疊面板,市場猜測蘋果有望推出蘋果5G折疊智慧機,黃文清認為,蘋果共襄盛舉下,帶著龐大的蘋果迷力量,啟動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