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6顏瑞田/高雄報導

陳其邁:將設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15日出席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WS)舉辦的一項活動中宣布,高雄將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讓跨領域的合作及智慧應用,結合公私的力量、注入新創能量。

 陳其邁表示,高雄不是只做AIoT的產業聚落,要做,就是要彎道超車,首要是系統整合的聚落,大廠商帶小廠商,小型新創公司才能夠足夠互相學習及資源取得,才有能量與其他公司相互競爭。

 他說,這些都必須有系統整合商、營運商,高雄才能在資金、技術、人才及資訊,獲得充足資源,因而在供給端部分,他責成二位副市長及經發局,在最快時間內,將5G、AIoT的產業聚落,在亞洲新灣區落實。

 陳其邁指出,產品最重要是出海,必須搭配包括AWS等在內的大廠商,如此才能讓新創公司落地,並出口到國外,而高雄強項就是有港口、機場,跟電商整合時,搭配實體物流的通路,即可面向東南亞市場,快速出海連結國際市場。

 他說,未來的高雄市政府將提供好的5G、AIoT實驗及示範場域,提出各種不同解決方案,在供給端和需求端,提供更好的服務產品,尋求機會與各廠商合作協助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