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6郭及天/桃園報導

桃園經國CP值高 商辦聚落黑馬

每坪行情僅3字頭,約台北市港湖地區的一半,吸引建商、壽險業布局

image
 ●桃園經國重劃區擁有交通優勢,成為不動產投資者眼中性價比最高的區段。圖/中悦提供

 低利時代、資金回流,帶動商辦成為企業投資置產熱門標的,桃園受惠於不動產價格基期低,經國重劃區同時擁有雙交流道、捷運、轉運站,在北台灣同樣具有交通樞鈕條件的商辦聚落中,價格僅約台北市港湖地區的一半、新北新莊的七折,經國重劃區成為不動產投資者眼中性價比最高的區段。

 大台北地區同時擁有高速公路交流道、捷運規劃的熱門商辦聚落中,南港、內湖商辦、廠辦,單價多站上6字頭,新莊逼近5字頭;然而,目前行情僅每坪3字頭的桃園經國重劃區,是桃園唯一以商辦為主的重劃區,大型建商投入商辦開發造鎮,挾著鄰近南崁交流道、已動工興建的桃捷綠線,以及日前營運的經國轉運站三大交通優勢,吸引遠雄、中壽等壽險業布局。

 近年土地價格攀升,顯見各界對其未來潛力看好,實價登錄顯示,桃園經國重劃區2015至2018年間,住宅區土地每坪50多萬元,近二年來已上漲至每坪約65萬元。當地業者表示,經國一筆土地才短短九個月內,從每坪60萬漲至78萬元,不少看好未來潛力的地主,開價每坪70多萬元待價而沽,區段好的商業區土地更不乏站上每坪百萬的成交案例。

 與經國重劃區相鄰的南崁新市鎮,總面積超過600公頃,沿桃捷綠線G12、G13、G13a站打造產業和住宅為主的新市鎮聚落,也將陸續啟動開發,隨著航空城計劃推動與桃捷綠線興建,南崁新市鎮將成為桃園房市另一個明日之星,近期新市鎮產專區土地交易,以未來配地後價格回推,都已站上每坪50萬元。

 桃園豪宅建商中悦建設機構近年即在經國重劃區布局近萬坪土地,規劃推出五棟商辦、二棟豪宅,打造金融中心造鎮計畫,其中「商貿中心CBD」近期即將完工,規劃地下4層、地上13層,整層440坪商辦,鎖定企業自用或置產需求,每坪單價站穩3字頭。

 中悦建設機構襄理林承輝表示,交通優勢將是商辦聚落發展及成長的關鍵因素,經國重劃區是桃園唯一擁有雙交流道的重劃區,捷運綠線 G12站幸福橋完工通車,聯結未來南崁新市鎮的開發計劃,這些交通優勢,均使經國重劃區有利發展成為桃園企業總部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