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3陳欣文/台北報導

類全委保單 兼顧保障與投資

 面對波動局勢,投資人在進行資產配置時需更靈活應變。2020年類全委保單的銷售熱度有復燃的跡象,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以透過愈來愈方便的壽險公司提供的投資平台,做好完善的資產配置,也可透過類全委保單選擇自己認同的市場交由專家操作,都會是低利環境下穩健的投資之道,也可以兼顧保障與投資。

 2020年投資型保單隨市場利率走低市場買氣有增溫的跡象,更有壽險業者趁勢推出類全委保單以投資熱門市場吸引民眾。例如日前法國巴黎人壽於台新銀行獨家代理銷售的類全委保單平台中,推出委託台新投信代操的「美歐價值投資帳戶」,聚焦美歐兩大成熟市場,精選價值面被低估的產業ETF,並以股債兼配的方式平衡波動,協助客戶在投資市場中站穩腳步,同時加強自身保障防護傘。

 法國巴黎人壽指出,過去購買投資型保單,保戶需自行挑選標的並適時調整配置,但隨時掌握市場趨勢、並看準對的時間轉換標的,是許多忙於生活和工作的投資人、或是剛開始接觸投資的投資新鮮人最難以掌控的地方,而委託專業投資經理人代為操作管理帳戶的類全委保單,就可以幫助投資人解決這些問題,輕鬆投資並同時享有壽險保障。

 法國巴黎人壽表示,保戶可透過投資型保單平台架構,完成資產配置規畫及保險保障,滿足人生各階段財務目標與風險保障。同時,法國巴黎人壽也提醒,保戶購買投資型保險保單除投資標的信用風險外,仍應留意市場價格風險、經濟變動風險和匯率風險等,且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投資績效,投資前應詳閱保險商品說明書,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適合自身需求及承受各項風險能力等,才能發揮投資型保險所帶來的投資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