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26文/黃台中

台灣室內空氣品質週 9月22日開跑

image
 ●台灣室內環境品質管理協會理事長鄭仁雄(右二)邀請國人參與第二屆台灣室內空氣品質週。圖/協會提供

 台灣室內環境品質管理協會去年舉辦的首屆「台灣室內空氣品質週」在多個單位的共同參與下,活動成果受到高度好評;延續去年的宣導成果,室內環境品質管理協會9月22日至27日再度舉辦第二屆「台灣室內空氣品質週」,透過系列活動,擴大呼籲國人重視室內空氣品質。

 協會理事長鄭仁雄指出,新冠病毒疫情席捲全世界,截至8月20日全球已有2,200萬人確診,死亡人數高達78萬人。鄭仁雄表示,室內是病毒藉空氣傳播的主要區域,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戴口罩、維持安全距離,「如何藉由各項治理,才是維持安全的室內空氣品質是積極手段。」

 第二屆「台灣室內空氣品質週」主題:9月22日「安淨標章授證典禮」。23日「疫情防護/過去、現在、未來」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發表「新冠病毒COVID-19 及政府施行管制手段的防護措施」、「傳染途徑及防護對策」,專業會員廠商發表室內空品改善最新技術。

24日「健康室內空氣品質標章發表會」,邀請北科大建築系教授邵文政發表健康室內空氣品質標章內容。

25日「幸福健築與室內空氣品質」研討會,邀請江哲銘教授就建築與室內空氣品質關係發表演講、胡至沛教授以室內空氣品質為主題,發表問卷調查結果分析與結論。

26日在板橋車站地下穿堂。27日在台中新烏日車站穿堂分別舉辦「防疫新冠念、生活有質感」公益活動,歡迎民眾到場參加,填寫問卷可獲得贈品。

 基於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該協會特別將防疫科技列入活動主題中並廣為宣導,善盡對民眾的教育訓練,為守護國人的健康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