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13馮建棨/台北報導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四大潛力 吸引台商布局

image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表示,新南向國家的在地市場,是目前世界各國企業都想要的必爭之地,台商的競爭對手都來了,布局必須深入了解當地市場,並調整相關策略,才能勇闖當地市場並取得成功。

 許添財說,雖然台商腳步很快,但全球企業腳步更快。以我國在2016~2019年出口至東協的複合年成長率來看,全球是年增8.6%,台灣有9.1%的好成績,但2019年當年,台灣占比只有5.68%,比起2016年的5.59%微增,顯示競爭壓力相當大,我國企業還需更為積極。

 許添財分析東南亞市場,認為機會非常多,至少有有四大商機等待台商布局,包含龐大的人口與網民人數、手機上網世界第一、電商EC在東南亞崛起、廣大清真市場,都是台商應該要特別努力開發的重點市場。

 許添財提醒業者,要前進新南向國家,必須要做到市場的虛實合一,同時要讓國家隊與台灣品牌打出世界知名度。

 此外,他進一步說明,除原先的一般市場外,也要進軍清真市場,這塊市場在各領域都是全球第三大的市場,東南亞的機會很多,務必要努力的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