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10文/李水蓮

康匠打造口罩微型一貫廠 進軍國際

image
 ←台灣康匠董事長陳勇志(右六)、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右五)、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專門委員舒俞敬(左三)及貴賓代表合影。圖/業者提供

 台灣康匠公司以最難突破的品質關卡,創立「口罩微型一貫廠」模組,從原料取得、各材料生產機具設備、口罩組合生產、品保測試確認合格等,結合上、中、下游生產鏈,4日在紡織所舉行「口罩微型一貫廠」記者會。

台灣康匠董事長陳勇志指出,在此次疫情中台灣康匠扮演著關鍵力量,創下全台20%的最高產能紀錄,成為台灣第一的口罩公司。

 同時,顧及全球疫情未減、防疫不能鬆懈下,更將這成功經驗,以整體解決方案,創立「口罩微型一貫廠」概念,預計年底到泰國設廠。在此感謝經濟部及外交部的支持、以及整合生產與推廣。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表示,台灣康匠將口罩設備、原料及服務Know-how輸出海外,不僅為公司股東創造利益;也幫助其他國家防疫。此次由紡織所提供平台,助國內廠商打國際盃。

 呂正華說,未來除了醫療口罩外、還要導入各種設計元素及美學,提高口罩的附加價值,不僅要MIT、更要「DIT,Design in Taiwn」,為台灣的口罩發光發亮,打造創意美學的新里程碑。

 「買設備很簡單,但原物料的取得與製程才是最大關鍵。」台灣康匠董事長陳勇志與權和公司董事長蕭鴻彬偕同台灣康匠關係企業兆羿公司、松勝公司及昌育公司,於數月前就著手規劃的「口罩微型一貫廠」,進行了產業間的垂直整合、直接取得關鍵原料,以自主生產口罩。

 陳勇志強調,該模組特點是生產鏈極微化,可將關鍵設備縮小50%規模,每日可生產供應20-60萬片的口罩量,更可依照廠商需求提供更高產能至200萬片的模組。期望藉由「口罩微型一貫廠」讓臺灣的頂尖技術與成功經驗走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