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01楊日興/綜合報導

陸最暢銷手機 庫克:iPhone 11

image
2020年Q1全球最暢銷智慧手機榜

 蘋果今年第二季財報報捷,主力產品iPhone增長是一大亮點。蘋果CEO庫克在電話會議豪氣表示,iPhone在多國銷量創下佳績,其中,在競爭對手眾多、人口龐大的大陸市場,iPhone 11更成為當地最熱賣的機型。

綜合外媒31日報導,財報顯示,蘋果第二季在大中華區市場淨營收年增2%至93.29億美元。庫克對此強調,大陸市場受匯率影響甚於他地,否則按當前匯率計算增速可達6%。除了iPhone表現佳,蘋果受益於遠端辦公、教學浪潮,其他業務也繳出佳績,Mac、iPad購買者中分別多達75%、67%為新用戶,服務業務第二季銷售數字也創高。

庫克在財報後電話會議中表示,iPhone今年5、6月在全球市場表現很不錯,龐大的App活躍安裝用戶數據讓公司很樂觀。分地區來看,美國最暢銷的兩款手機及日本最暢銷的四款手機都是iPhone,英國最暢銷的四款手機中有三款是iPhone,同樣iPhone在澳洲最暢銷的六款手機裡占五款,而在大陸城市裡,iPhone 11成為最熱賣的王牌機款。

庫克強調,上述市場具有不同特性,但相同的是iPhone都能取得佳績,iPhone 11仍是王牌商品。而4月底推出的新iPhone SE更助推公司業績,SE尺寸小的特性吸引不少客群。

對於公司未來的降價措施,庫克則稱,舊換新政策在全球有不錯效果,未來會不斷推出各種換新計畫,讓老用戶可用低價買到新品。

 報導稱,近期多家調研機構的統計均顯示,蘋果是第二季在大陸手機銷量成長最快的廠商,增速力壓當地巨頭華為。Counterpoint分析,蘋果在大陸幾項降價促銷活動,都是帶動銷量的主因,也能看出現階段蘋果調低iPhone定價的策略,在大陸市場相當吃得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