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01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新iPhone證實晚幾周上市

 蘋果稍早透露新一代iPhone將「比去年晚幾周」上市,原因是上游供應鏈生產進度在年初受到疫情拖累。儘管如此,蘋果上季(4到6月)iPhone銷售恢復成長的消息依舊振奮人心,激勵蘋果股價31日早盤上漲6%。

 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稍早表示:「今年的新產品會比去年晚幾周開始供應。」

 去年蘋果在9月底推出iPhone 11,但今年並非iPhone首度延後上市。2017年iPhone X拖到11月才上市,2018年的iPhone XR也是10月才上市。今年初疫情爆發後,包括摩根大通在內等多家金融機構分析師都已預測,疫情可能延誤新一代iPhone上市時間。

 新一代iPhone將是蘋果推出的第一款5G手機,業界傳聞將採用全新設計並加入不同螢幕尺寸。往年蘋果鮮少透露未上市產品資訊,這回破例是因為蘋果因應疫情決定不發表本季(7到9月)財測,為了讓投資人了解本季動向才稍微透露新品資訊。

 蘋果上季營收年增11%至597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餘(EPS)2.58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18美元,也高於分析師預期的2.07美元。回顧今年第一季蘋果在疫情衝擊之下,營收比預期少了幾十億美元,因此上季營收超越華爾街預期令投資人為之一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