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6文/郭文正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獲獎無數 展現學校和產業無縫接軌模式

 今年南臺數位設計學院的畢業作品依舊表現亮眼,在2020新一代設計展、青春設計節(青春影展)、放視大賞等國內年度重要校外展演及其他相關競賽包括素有大學生小金鐘之稱的藝美獎、育秀盃、KYMCO設計挑戰盃等,總計獲得62個獎項,成績表現亮眼,並展現學校與產業無縫接軌的最佳模式。

在國際競賽表現上,創新產品設計系此屆畢業專題在2020德國iF Design Talent Award設計新秀表現亮眼,榮獲多座獎項,其中作品「C-DRIVE」更於全球獲獎作品中,一舉奪下iF設計新秀獎Transportation類別的Winner獎,交出亮眼的成績,再次展現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堅實的教學基礎及設計人才培育實力。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由資訊傳播系、視覺傳達系、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創新產品設計系與流行音樂產業系組成,秉持該校「成為產業最佳夥伴的科技大學」為目標,以「與產業無縫式接軌」理念,突破傳統教學框架,藉由與業界的合作,推動各種創新教學模式,包括與各領域標竿企業合作,開設學產一貫學程,培育產業立即可用人才,引進企業專業標準,在校內實施四年長期人才培育,徹底執行「三年準畢業,大四準就業,畢業即就業」的新形態科技大學人才培育模式。並設置「企業人才培育室」,提供企業專屬技術及人才孵育基地,學校提供設備與空間,讓企業設置校內研發分部,企業則提供產學專案,將專業知識帶入培育室,透過此模式,不但確保教師專業的實務化與產學化,也讓學生得以「半就業」的方式,增強理論基礎,磨練實務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