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1孫彬訓/台北報導

類全委年金保單 享有利優勢

後疫情時代,富邦人壽、富邦銀、施羅德投信三強聯手,推美元計價優美人生變額年金險

image
類全委年金保單 vs. 傳統投資型保單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各國政府、央行大幅祭出財政政策或降息救市,一場瘟疫讓全世界都亂了套。如今疫情似有趨緩,面對後疫情時代,近期富邦人壽與台北富邦銀行推出美元計價的類全委保單,投資帳戶委託施羅德投信操作管理,結合「專家理財、被動收入、資產保全」亮點,協助有美元資產部位者、有固定金流需求者、屆臨退休者及追求穩健投資者等,做好退休、留學、移民、資產配置等規劃。

 全球目前處於環境巨變的時刻,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財政造成嚴峻打擊,提高貿易衝突及地緣政治風險,全世界遭逢百年來最大的經濟蕭條威脅。國際貨幣基金(IMF)警告,新冠疫情未止,全球經濟恐怕難以在2021年全然復甦。意味著人們對財務的態度要更加謹慎,降低風險性資產的比重,往更安全的金融商品靠攏。

 焦點轉回國內,疫情衝擊勞保基金,今年前三月大虧757.7億元,收益率為負10.33%,就連勞工仰賴的勞保年金,再過六年(2026年)無論是否會破產,已經搞得千萬勞工心慌慌。富邦人壽銀保暨多元通路處執行副總經理崔天麟表示,退休金除了靠政府或企業外,個人準備很重要,與其面對市場波動難以掌握趨勢,不如委託富邦人壽類全委保單專家團隊操作管理,化解投資憂慮。

 近期在台北富邦銀行獨家銷售的「富邦人壽外幣計價優美人生變額年金保險/變額壽險」具四大優勢。

 優勢一、美元計價保單,長期持有核心資產:台北富邦銀行表示,「相比其他成熟國家,美國仍是成長動能最強勁的國家,美元是國際主要流通的貨幣之一,美元可作為長期持有的核心資產之一。「優美人生」以美元收付,將來有留學或移民等規劃,可省去匯兌風險。

 優勢二、專家團隊理財,及時掌握投資契機:「優美人生」投保門檻低,一次投入1萬美元保費就可享有法人級專業服務。後疫情時代,投資人對風險愈發敏銳,希望降低風險帶來的資產震盪,投資組合提供三層防護,包括1.『基本防禦』:布局低波動的多元債券,降低總經風險對資產帶來的衝擊。2.『優質標的』:與傳統股債相關性較低的另類資產股票,不僅能移轉傳統投資風險,降低投資組合震盪,布局具趨勢願景的潛力股,例如APP外送、5G、無人駕駛等全球科技股,或是銀髮經濟題材,讓資產在疫情後市場回溫時都能順勢成長。3.『主動抵禦』:運用量化的風控機制每日監控波動度,主動抵禦風險、降低後續效應。

 優勢三、月提解年加值,提供有感被動現金流:以「優美人生」變額年金保險為例,除每月穩定提解資產外,年金累積期間內,自第六保單周年日起,每屆保單周年日時,按該日之前12個保單周月日扣除每月扣繳費用後的保單帳戶價值平均值x0.5%提供加值給付,提供退休後有感的被動現金流。

 優勢四、身故給付機制,達到資產保全效果:投資市場瞬息萬變,市場波動可能使保單帳戶價值暫時低於投保時所繳保費,透過「優美人生」變額年金給付機制,年金累積期間若身故,返還保單帳戶價值予要保人等,而且不用扣掉已經領取的每月提解資產,以達到資產保全效果;「優美人生」變額壽險甲型的身故保障機制,即便遭遇人生風險時,受益人仍能領回身故保險金,留愛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