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1呂清郎/台北報導

前景看好 雙技基金表現可期

科技業受惠數位轉型、服務,生技醫療業長期增長動力不變

image
經理人全球產業配置加減碼

 根據美銀美林全球經理人調查結果,科技及醫療仍是長線看好的兩大產業,因新冠肺炎疫情,為數位轉型及其相關主題帶來巨大機遇,科技產業可望受惠,醫療產業則是長期增長動力不變,全球人口高齡化支持醫療需求,近年的新藥及治療方法明顯增加,史坦普五百醫療指數漲多,雙技相關基金表現可期。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表示,疫情為數位轉型及相關主題帶來巨大機遇,科技業受惠,解封後維持輕度社交隔離措施仍持續,支持對數位服務的需求。未來疫情過後繼續使用新數服務及技能,促使更深入的數位轉型。基金現階段加碼應用軟體及網路股,囊括人工智慧、雲端運算、電子商務、電子支付、5G通訊等龐大商機。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指出,疫情下衍生宅經濟、自駕車、遠距醫療等新商機,科技為得利產業,宅經濟的在家辦公及在家活動趨勢興起,包括公有雲、資料處理與儲存、5G、WiFi6、高效能運算、線上支付、線上教育、商用NB及PC等全部受惠。

 群益NBI生技ETF基金經理人林孟迪分析,這波疫情的震盪下,生技醫療股表現追漲抗跌,彰顯長線投資價值。後市聚焦疫情及藥品發展階段,肺炎病毒相關藥物、疫苗、檢測試劑等成為投資焦點,加上新藥核准動能未歇,具領先技術的中小型生技有望為大型生技併購對象,併購熱潮有利於評價面表現。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強調,醫療資源以應對肺炎為優先,臨床試驗、新藥審核進度、已經獲准的藥物銷售短期內將受到負面影響,但干擾將是暫時的,處方藥需求相對缺乏彈性,生技及製藥公司通常都更能抵禦商業周期的波動。生技長期增長動力不變,正向看待生技長期投資前景,基金布局以美股生技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