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1林國賓、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鮑爾:復甦有挑戰 首重控制疫情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與美國財長穆努欽30日前往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鮑爾在預先準備的書面證詞表示,美國重啟經濟的時間比他們預期來得快,但解封也帶來風險,像是數州確診病例升高。

 鮑爾表示:「我們已進入重要的新階段,這一切比我們預期來得快。儘管我們樂見經濟活動復甦,但這也帶來新的挑戰,也就是我們必須控制好肺炎疫情。」

 另外,商業圓桌會議周一公布第二季季調報告,其中追蹤CEO未來半年的資本支出與聘用計畫的經濟展望綜合指數下探至34.3點,創下歷史次低,僅高於2009年第一季的-5點。 大多數執行長認為,疫情對營運的衝擊至少會延續到2021年底,而且有將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衝擊會延續到2022年。

 商業圓桌會議的成員包括蘋果、通用汽車與嬌生等美國知名的大企業,調查結果顯示在前所未見的疫情危機衝擊下,美國經濟展望存在高度的不確定性。

 之前隨著各地區陸續解封,市場樂觀預期美國經濟將順利邁開復甦,不料最近疫情再度升溫,上周五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飆至逾4.5萬,創下新高紀錄,導致包括德州等地區被迫宣布延後解封計畫。

 擔任商業圓桌會議理事長的沃爾瑪執行長麥克米隆(Doug McMillon)表示,「對抗新冠肺炎一役離成功還有一大段距離,員工、客戶與社區的健康與安全仍是營運的首要目標,呼籲聯邦、州與地方政府的議員應共同合作,採取防止疫情蔓延的所有必要措施。」